新闻中心  
  联系我们    
河南林河酒业有限公司
地址:
河南商丘市睢阳区宋集镇林河村(生产)
河南省商丘市商字广场(办公)
邮编:476100
电话:400-0370-599
传真:0370-3296999

 
  公司新闻 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司新闻  
“林河酒传统酿造技艺”入选“非物质文化遗产”
时间:2021-01-18  来源:林河酒业  作者:卢山

        1月18日,商丘市政府公布商丘市第六批市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名录,“林河酒传统酿造技艺”榜上有名,正式跻身“非物质文化遗产”。

 

        商丘市政府要求各县(区)人民政府、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管委会、市政府各部门要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非物质文化遗产法》和《河南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条例》要求,认真贯彻“保护为主、抢救第一、合理利用、传承发展”的工作方针,秉承“见人见物见生活”的保护理念,制定规划,扎实做好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的传承、传播工作,推动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迈上新台阶,为弘扬商丘优秀传统文化作出新的贡献。
林河酒传统酿造技艺采用小麦、大麦、豌豆配比制曲,高粱为料,古井汲水,泥池发酵,甑桶蒸馏,原酒窖藏,精心勾调等传统工艺酿造而成,是一个极其复杂、繁锁的过程,蕴涵着丰富的科学、历史、人文、经济及社会价值。其传统技法与工序有:制曲、开窖、起糟、提取黄水、堆糟、看糟配料、润料拌合、上甑蒸馏、量质摘酒、出甑、打量水、摊晾、拌曲、入窖、踩窖、封窖、发酵、陶坛窖藏、尝评勾调等,所有工序全部采用纯手工操作。

 

        林河酒传统酿造技艺沐浴着千年历史代代相传,经久不息,通过父子相传、师徒相授的传承模式流传至今。由于其全部采用纯手工操作的传统方式,活态记录和传承了中原地区浓香型白酒的传统酿造技艺,具有历史信息活态体现价值,既是众多传统手工艺的集萃,又是一笔极其珍贵的非物质文化遗产。
 
        编辑:卢山
 

 

 
Copyright 2009-2016 Powered by Www.Sq0370.Net,河南林河酒业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河南省商丘市睢阳区宋集镇林河村(生产) 河南省商丘市商字广场(办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