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联系我们    
河南林河酒业有限公司
地址:
河南商丘市睢阳区宋集镇林河村(生产)
河南省商丘市商字广场(办公)
邮编:476100
电话:400-0370-599
传真:0370-3296999

 
  媒体聚焦 首页 > 新闻中心 > 媒体聚焦  
《华夏酒报》:魏经仁:定制林河美好未来
时间:2018-11-26  来源:  作者:
刊登于2018年11月13日《华夏酒报》A18版
       
        为人友善,无论和谁见面,他总是用爽朗的笑声迎接;为人义气,无论和谁相处,他总是把最大的真诚传递。
他,就是魏经仁,河南林河酒业有限公司总裁、河南省商丘市酒业商会会长。掌门林河一年有余,他却用别样的精彩,定制着林河酒更加璀璨的未来。10月24日下午,《华夏酒报》记者在长沙第99届全国糖酒商品交易会期间对魏经仁进行了独家采访。 
从张弓到林河
        1971年7月,魏经仁出生在河南省商丘市宁陵县,从小的熏陶,使魏经仁对酒有一种特别深厚的感情,1994年6月,魏经仁从商丘农校营销专业毕业后,一门心思来到河南张弓酒厂,当起了一名业务员,从此,魏经仁便与酒结下了深深的情谊。
        从业务员,到业务科副科长,从副科长到公司副总经理,从销售公司总经理,到掌门整个张弓酒业的发展,魏经仁用智慧和勤劳,绘就了人生的无限精彩。2017年4月,由于种种原因,魏经仁来到了河南林河酒业有限公司,担任起林河酒复兴的大任。
        谈到林河当时的印象,魏经仁告诉《华夏酒报》记者:“那是灯下黑呀!”为改变市场现状,魏经仁利用三个月时间,从每个经销商入手,了解他们对林河酒的意见和建议,了解商丘市目前市场竞品的现状,了解消费者对酒类产品的需求,结合林河光荣的酒文化传统,找症结,开药方,为林河酒寻找属于自己的那片蓝天。
        为适应市场需要,魏经仁调整了产品结构、调整了市场发展战略,让一个全新的林河呈现在商源之地。为改变消费者对林河的传统印象,魏经仁大力实施口碑工程,开展“走进林河,体验林河”活动。一年多来,先后有五万多消费者走进了久违的林河酒厂。不到三个月时间,林河1号、林河精品1号、林河辉煌1号产品相继华丽上市,终端市场价位分别为120元、150元、398元,致力于在商丘市场打造让普通老百姓喝得起的名酒、喝得起的民酒;林河华商系列、林河“中国XO”系列,则分别占位300-500元中档市场和800-1000元高端市场,全面布局商丘酒类市场。
        为拓宽商丘市场,魏经仁采取“区域总经销+营销中心”销售模式、客户服务“1136工作法”、业务拓展“六定方针”和终端动销“四步品酒法”,引领区域市场终端消费。在继承传统营销模式的同时,魏经仁创造性地提出“线上线下+公司直销+区域代理+直营店辐射+网络旗舰店展示”为一体的跨界营销新模式,进行全渠道、立体化营销运作。
        “我们没有理由不让消费者喝到好酒。”魏经仁深有感触地说,从品牌化到产品化,从产品化到品牌化,林河走出了一条独具个性的高质量发展之路。同时,为了满足人们对健康饮酒的重视,林河只做好酒、老酒、高质量酒,坚持传统工艺和纯粮酿造作为市场卖点,并将其作为企业发展的核心竞争力。
        “目前,林河的市场营销已经迈入新时代,抢抓豫酒振兴机遇,推进林河提质增效、做优做强,持续提升质量品牌,搞好营销模式重建,做好消费者体验与互动,在传承的基础上创新,在2-3年内,使林河的经济效益连续翻番。”魏经仁说。
        在市场战略上,魏经仁精耕细作睢阳及商丘市场,通过2-3年的努力,将林河酒打造成商丘区域强势品牌,成为当地名副其实的“地头蛇”,从而布局河南,重塑“张宝林”时代的辉煌。
创立林河酒品酒法
        在魏经仁看来,光有好产品不行,重要的是要让消费者懂酒,懂得如何品味一瓶好酒。魏经仁告诉《华夏酒报》记者,这也是他从业二十多年来的最大感受,尤其是到了林河,通过一段时间的磨炼,魏经仁懂得了品酒的内涵,他            结合林河酒的实际和传统的品酒技巧,发明了具有林河特质的“一二三四”品酒法。
       一看,就是观其色,举杯齐眉,看酒体有无杂质和悬浮物。
       二闻,深情、陶醉期间。魏经仁说,酒是有生命的,从一粒粒粮食到神奇白酒的嬗变,要学会享受其中的魅力和精华所在。闻后要轻轻地移开。
        “为什么要移开?”记者不解地问道。魏经仁解释说,酒是个细腻的“精灵”,和茶一样,如果不移开,人的呼吸回到酒杯中会影响酒的香气。如果闭上眼细细闻是一种享受,淡淡的酒香很容易让人沉静下来。
        “三品”,轻轻呷一口,让酒体布满舌面,然后咂一下,酒最初酒入口的味道和咂后的味道是不一样的,酒中丰富的味也就出来了,一杯酒可以品出百味人生。
        “四回甘”,就是一杯酒喝到肚里,然后用丹田之气把香和味提上来,张开嘴巴,轻轻吐口气,体验酒的回香,也是大家所说的回味。
        魏经仁告诉记者,一个好酒,要具备三点,一是空杯要留香;二是空杯香味要会变化;三是空杯香味变化会越来越舒服。
        绘声绘色的体验,让每个来到林河的消费者都感受到品酒文化的博大精深。魏经仁还在商丘市场全面推行“一桌式品鉴会”。短短一年时间,林河酒举办了3216桌次的品鉴活动,让更多的消费者通过口碑传递,又重新回到了消费者的餐桌上,很多对林河情有独钟的经销商又一次找到了林河,让那份记忆绵延久长。
定制林河发展
        谈到林河酒业未来的发展时,魏经仁说,我国进入了新时代,酒也不例外,适应消费者需要,满足人们不断提高的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是酒业生产经营的突破口和切入点。因此,酒业产品的个性化、差异化、特色化需求,越来越受到行业的瞩目,为了把握先机,魏经仁经过周密的市场调研,率先跨入河南酒业的“私人定制”市场。
        2017年9月28日,河南省第一个定制酒生产车间——林河定制酒生产车间建成投产。今年“10.1”前夕,夏邑县火店乡曾奕帆通过网络得知林河酒可以定制婚宴酒时,连忙通过当地经销商定制了20件喜庆吉祥的林河婚宴定制酒。“真没有想到,我们本地也可以私人定制婚宴酒!林河是老厂子、老牌子,质量完全可以放心,我把我们的婚纱照交给他们,他们利用3D打印和激光雕刻技术,很快就给我们定制生产了,新鲜好玩,也很有纪念意义。”曾奕帆说,他会将其珍藏一辈子,这对他来说很有纪念意义。
        魏经仁告诉记者,古往今来,孝道是我国的传统美德之一,感恩父母、孝顺父母是每一位子女都应该做的。10月16日,远在天津的张斌耘特意用父亲收麦子的照片定制了几件林河酒。他告诉记者,他家住商丘市民权县,父亲今年55岁,有事没事喜欢喝两杯,年轻时爱喝林河。他做了6瓶林河的定制酒,并雕刻了平时说不出口的“父亲您辛苦了,我爱您”,父亲刚收到时爱不释手,至今还没舍得喝,说是60岁时再喝。
        魏经仁说,林河做到“一瓶起定”、“同城24小时到达”,并且定制酒只需在原有价格的基础上加10元的定制费用,若加急两到三小时就可以完成私人定制,全面满足消费者的个性化需求。
        消费定制,是未来我国白酒行业发展的趋势,契合了消费者对酒类产品个性化的需要;同时,定制产品也是一门艺术,更是一种新型的消费文化,能够让定制者体现无法复制的个性化享受。因此,谁能把握定制酒,就一定能够赢得未来市场的先机。
        林河已经准备好了,魏经仁对此充满了信心。(《华夏酒报》记者 岳晓声 特约记者周文和 发自河南商丘)
 
Copyright 2009-2016 Powered by Www.Sq0370.Net,河南林河酒业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河南省商丘市睢阳区宋集镇林河村(生产) 河南省商丘市商字广场(办公)